“慢火车”带动乡村旅游驶入“快车道”

时间:2020-04-17 21:36:04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4月10日,“7053”公益慢火车——百趟旅游专列进淄博活动启动仪式在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举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旗下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公司将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场开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旨在将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打造成区域内知名的旅游列车,5月1日后将开行百趟旅游专列进淄博。

  “7053”公益慢火车,是沿线村民进出大山的“庄户列车”,也是促进致富的“小康列车”。列车沿线辐射淄博20余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是沿途村庄与外界交通的纽带,是助力鲁中山区乡亲脱贫致富的长龙。这次铁路部门将“7053”公益慢火车精心打造为旅游专列,并和地方合作开行百趟,无疑会方便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进到大山里,为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振兴和当地社会经济稳步回暖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铁路部门适应大众旅游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调整优化客运产品结构,广泛开展路地旅游合作项目,以“铁路+旅游”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山东去年开行的高铁环形列车为例,“高铁+旅游”为多个地区建立起联结的纽带,不仅满足了游客旅行游览、休闲度假的美好需求,也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如今的“铁老大”扛起脱贫攻坚战的担当,把旅游专列开进了鲁中山区,也开进了旅客和百姓的心坎里。慢火车虽慢,但却行进在希望的田野上,带动着乡村旅游驶入“快车道”。(文/张栋)

最新文章

热门标签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lvyoujie.com.cn 〖以资讯的力量推动旅游界发展!〗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