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大兴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时间:2020-08-18 14:49:34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8月18日,以“乘五采之风 育未来之梦”为主题第20届采育葡萄旅游文化节甜蜜启程。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开幕式首次采用覆盖大兴全域,以互联网线上播出形式,盛情邀请广大市民,走进“北京吐鲁番”,逛果园、品美果、赏美景,近距离感受醉美采育的别样魅力。

  风雨兼程二十载 奋力开创新征程

  自2001年起,采育镇每年8月18日举办葡萄节,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开幕式上,由采育镇镇长致辞,回顾20年来采育的发展变化,借此向关心关注采育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近年来,采育镇依托各类宣传销售平台,尤其是今年,更是搭上了互联网直播带货网红形式,持续打响“采育葡萄”品牌,积极推广优质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开幕式上,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0大兴“春华秋实”金秋旅游季推介,激发葡萄等大兴本土特色农产品和旅游项目的消费潜力。

  今天的采育,环境优美,全镇绿化覆盖率达到40%;地理位置优越,面向新机场,背靠副中心,联通京津冀,是京津塘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首都环线高速穿采育而过,把京沪高速、G104国道及采廊路连接成为多元立体的交通体系,使采育真正成为1小时经济圈的圆心。未来,采育镇将加快统筹发展步伐,全力对采育镇国土空间、美丽乡村建设、韩凤路农业旅游观光带项目进行全新规划。丰富旅游业态层次,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开创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特色宜游的醉美采育新局面。

  最芳香的鲜花 献给最美的逆行者。

  20年的风雨兼程中离不来每个人的付出,尤其是今年,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白衣执甲的医务工作者、国徽闪耀的公安干警、一人顶多岗的社区工作者、开足马力的加班工人、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冲到一线的下沉干部,无数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身影,温暖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共同迎来了繁花似锦、硕果满枝;为了致敬最美的逆行者,开幕式上,采育镇政府为各行各业代表献上最美丽芳香的鲜花,为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在采育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最美逆行者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以及最真挚的感谢。今后,采育镇将常态化防控疫情,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打造集休闲旅游、生态田园、趣味游园、特色美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休闲小镇,做好做大健康文章,引领健康、绿色、文明新风尚。

  风生水起新采育 同心共筑时代梦

  采育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9年成立,2006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级开发区,发展到目前共有企业329家,含规上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这场以葡萄为媒介的文化节,是地方生态优势与园区产业发展的融合,它不仅是一次文化与美食的融合之旅,也是一场扬帆逐梦的盛宴。开幕式上,来自英纳法、北汽模塑、聚协昌药业、海纳川李尔、兴创荣墅、住总集团如院项目的6家企业代表信心满满,“感谢多年以来采育镇党委、政府给我们企业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我们将继续扎根采育,为采育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开幕式上,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说到。

  初秋的采育瓜果满园,葡萄飘香,采育葡萄种植历史已有上百年,种植的葡萄品质优良、含糖量高、口感好,汇集巨玫瑰、巨峰、夏黑、玫瑰香、金手指、阳光玫瑰等50多个品种。每年的8月-10月,采育已成为大兴人,甚至北京市民周末“打卡”的休闲佳地。来到采育您可以到绿思维生态园、喜山葡萄采摘园、葡萄大世界等各具特色的葡萄园体验采摘的乐趣,还有无花果、大白杏、牛奶草莓、丰水梨、苹果和各种蔬菜等,让您尽情感受摘果之乐,体验田园生活;还可以品尝到山楂糕、咯吱盒等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体验黑陶、雕版印刷等古老的文化传承。

  新时代赋予采育新的活力,新国门注入采育新的动力,这座古韵悠扬与现代赋能交相融合的京南小镇现已装载了新的发展动力引擎,乘风破浪,甜蜜启程。

最新文章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lvyoujie.com.cn 〖以资讯的力量推动旅游界发展!〗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